炖鹿角

常改名用户
∠( ᐛ 」∠)_
经常不在线——

【all佣】从前有个少年(中下)

* |・ω・`)上周好像是没更新吧?


*噫,我不管


@猫奴AwA 来晚一步 |・ω・`)


*叫我奶包就好,叫什么大大的……我感觉我配不上诶qwq



      “诶,请让一下……”奈布终于是看见了被人群、灯光所包围的“中心”,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子——是一个舞姬,她挥舞着折扇,精彩的表演无一不受到人们的喝彩。


      她的皮肤是一种极为不正常的惨白色,但是几乎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点——除了奈布。他只是默默的站在台下默默的看着她表演,看着她已经极度劳累的双手僵硬的挥扇。


      这可真不是一个好“表演”呢。


      舞终,人散。


      美智子叹了口气,缓慢的从台上走到台下,她已经到极限了。


      “您为何需要这般折磨自己?”


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声音使她一惊,她转过头去却看见一个棕发蓝眼的少年站在那里,“你……”她惊讶的看着奈布,“现在舞已经结束了,你可以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我并不是来看您用这种方式跳舞的,”奈布皱了皱眉,“我只是在以一种观看者的身份斥责您。”


      “从我的角度来看,您的舞姿僵硬,很明显是过度劳累所致。您的面容憔悴,您……”有多久没有安心合过眼了?


      美智子轻轻笑了笑,看着奈布的目光中带着细碎温柔,“但是……这位小少年,您可知道——妾身的舞并不受人欢迎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奈布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美智子只是摇了摇头便离去了。


      不受欢迎……吗?



      美智子每周有四次表演,然而每次表演之中她总是可以看见一抹棕色,她只是温柔的笑了笑,并未表态。


      那位小少年依旧未放弃,但自己呢?因为被人唾弃而放弃了自己原先喜爱的东西,这样的自己……哪里能和这位小少年比呢?


      于是她每天都在期待,期待那个少年亮晶晶的湛蓝色眼睛,期待他看着她。


      她也并不知道,在这种“期待”之下,她的舞技一天比一天跳得更加顺畅,优美。



      “美智子小姐,”奈布在散场之际叫住了美智子,“我有点事情想麻烦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 美智子依旧保持着温柔的笑容,拿出折扇轻轻敲了敲他的头,“妾身的时间可不多哦,小奈布你可要快点说呢。”


      “那个,就是我明天就要离开了。”


      美智子愣住了,折扇掉在地上发出细微的声响。“你……要走?”


      “嗯,是的。大概明天下午四点我就要离开这里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所以,”少年湛蓝色的眼睛里是一片星海,装着期盼,“我可以请您为我跳一支舞吗?前提是——用您真正的舞技。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今天,是少年要走的那一天。也是美智子穿着最为美丽的一次,只为那个小小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 【“妾身的舞姿并不受人欢迎。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没有关系哦,因为那支舞蹈是为我专属而起的。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……”】


      【“美智子小姐其实很厉害,您可以用心感受——您的舞姿究竟哪一种才是真正属于你的。”】


      用心感受。


      只为了他而起舞。


      我想,我找到我的初衷了。



8*


      这是一个小小的歌剧院,奈布就是在这里与那位奇怪的先生相遇的。


      当时他的座位是07号,而那位先生的座位是06号,恰好就在他身旁。


      但是当看着那位身高将近一米九八的人入座时,奈布的心情是一言难尽——为什么,这世界如此“公平”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哦?”也许是注意到奈布一直盯着他看,那位先生终于是有些动作了,“你好呢~”


      “啊哦,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也是来看歌舞剧的?”
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叫杰克,你呢?”


      奈布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现在的人都是这么自来熟的吗?


      “奈布·萨贝达。”


      “奈布·萨贝达啊……”杰克从腰间抽出一根烟,然后点起,“在这相逢也是一种缘分,来一支?”


      “不了,我不吸烟。”


      “真是个好习惯。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奈布与杰克的相遇就是在如此尴尬的场面结束的,但是不知道为何,奈布总是觉得他无论到哪都可以遇见杰克。


      餐厅,“哟,好巧。”


      奈布:..


      公园,“诶,你也来这里散步?”


      奈布:....


      甚至是厕所,“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 奈布:去你(脏话)!一点都不巧好吗!?



      杰克最近遇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,那个人有着令他毕生最难忘的一双眼睛——湛蓝色的星海。


      他开始对这个小先生上心了,再后来的相处之中他发现这个少年不仅脾气比较暴躁,况且还有着令人恶心的“善良”。


      说实话,在奈布身上出现“善良”这一用词并不奇怪,但是杰克就是觉得恶心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啧,”他妖艳的红色眸子眯了起来,“我的鸟笼都快建造好了,怎么能让鸟儿沾染上不好的习惯呢?”


      说是说,做是做——杰克突然发现自己对奈布下不了手了,不……是不忍心下手。


      看着少年活蹦乱跳的模样,看着少年因帮助人而快乐的笑颜——他心动了。


      生活在底层的人,总是向往着光明。


      杰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 那么……得给自己一个不杀他的理由了呢。


      在他冥思苦想之际,奈布突然转身对着杰克一笑——砰……砰,砰砰……


      果然还是等他失去笑容的时候再决定好了。



9*


      “唉唉唉唉!医生你轻点啊啊啊啊!”


      “闭嘴!”艾米丽的脸黑着,她的手正在很使劲的往奈布身上缠绷带,缠完一圈又来一圈。


      “是谁这么皮啊?皮到把自己的旧伤都扯出来了!”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成功逗笑了奈布,“哈哈哈哈嗝,嗝!这不是……还有你嘛。”


      艾米丽:(娇羞的轻轻锤了他一下。)


      奈布:嗷!别……别动……我、我腰好像骨折了……



      “还不是你活该,”艾米丽叹了一口气,“这段时间你得呆在我这啦。”


      奈布恹恹地倒了下去。



      奈布和艾米丽的初识是在战场的暂时性医务室里,当时他腰间和左肩分别中了一枪,不算致命伤,但是他却因为失血过多而暂时昏迷了。


      而他的主治医生正巧是当时的实习医生艾米丽,当然——看见奈布的时候,艾米丽还是小小的惊叹了一下少年的容貌。


      然后就开启了在“悬崖边”救人的路途。


      至此,奈布每一次受伤都会去找艾米丽,直到那次奈布退役,艾米丽听说后也跟着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嗝,你还记得啊——我都快忘记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啊,是啊,当然记得——当时你疼的叫的哭爹喊娘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奈布不敢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 “我需要在这里呆多久啊?”


      “几个星期。”


      “啊……”奈布仰面朝上,看着天花板瘪了瘪嘴,“好难熬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把受伤当做是儿戏吗?”


      “诶,艾米丽你以后一定是一个贤惠的妻子。”


      “噗——”刚刚喝了一口水的艾米丽听了奈布的话后喷了他一脸,“你的……这儿出问题了?”她指着脑袋。


      “本来就是啊,你看——会做饭,会洗衣服……最关键是医术高明啊!就那一个词——省钱啊!”


      “啧……”艾米丽擦了擦嘴角。


      妻子哪有你贤惠,要做也是做你老攻。



10*


      告别艾米丽后,奈布又开始了他的迷路(bushi)旅途。


      但他并未注意到,他的身后——默默的跟着一个人。







深夜更文很开心 |・ω・`)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