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鹿角

常改名用户
∠( ᐛ 」∠)_
经常不在线——

【all佣】你想许什么愿望?(1)

*中篇吧?大概……


*奈布布超级可爱!


*这里奶包,欢迎骚扰






1*


      喂喂,你听得见吗?


      唔……不会死了吧?


      那我岂不是要不及格啦……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里奥·贝克躺在一片雪地里,他的眼睛紧闭着。耳边却响起了如同银铃般悦耳好听的声音,是天使来接他了吗?


      “醒醒……别睡咯……”


      他睁开乌黑的眼眸,看见的却是璀璨的蓝色。那是一个少年在呼唤他,少年生的十分好看——棕色的发丝看起来十分柔软,密集的睫毛下是明亮的蓝色,他戴着一个绿色的兜帽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……”里奥发现自己发出的声音嘶哑难听,他的嘴唇干裂十分缺水。


      “嘘……别说话,”少年轻轻笑了笑,雪花落在兜帽上,然后融化。“你现在有想活着的欲望吗?”


      活着?活着有什么好呢?


      里奥又重新闭上了双眼,“没有,我现在……没有那种欲望。”


      他的妻子背叛他跟着另一个男人跑了,他看着年幼的女儿也只得将她送到福利院里。然后——自己在这军工厂内焚烧殆尽,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上面全是恐怖的烧伤痕迹。


      “唔……”少年看起来十分苦恼,抿紧了嘴唇。


      “那可不行呢……你应该好好活着,那么这样——”少年笑了笑,露出一口大白牙,“告诉我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      你想许什么愿望呢?






2*


      里奥坐在床上,少年在他身旁飘来飘去——虚渺的身影令里奥一阵失神。


      “好啦,我已经实现你的愿望啦,”少年挥了挥手,对着里奥说到,“你想要去看看你的女儿是吧?去吧,她正在福利院里等着你呢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现在是,什么时候?”


      “是你自燃的前一天。”


      里奥的眼里出现生机,他闯出门外——奔向福利院。


      丽莎,等等爸爸……




      “唔……真是痴情的人呢……”少年看着里奥拥抱着一个棕发小女孩,眼里满是泪水。


      “唔……爸爸,丽莎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?”小女孩发出了自己的疑问,不解的看着里奥。


      里奥轻轻揉了揉她的脑袋,微笑着看着她——“丽莎乖啊……爸爸,爸爸会带你回家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爸爸……丽莎很乖,所以爸爸不要哭。”丽莎拭去里奥眼眶里的泪水,“爸爸不哭,乖乖……”


      她嫩嫩的小手轻轻拍了拍里奥的后背,对着他露出了甜甜的微笑,“爸爸说过,男子汉都是不哭的!爸爸要做男子汉,不能哭。”


      “好,好……爸爸,爸爸不哭……”里奥的双手颤抖着,他粗糙的大手捏了捏女孩的脸,“丽莎也要乖乖的等爸爸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嗯!我会好好等爸爸的!”




      看着小女孩捏紧拳头发誓的模样,一旁的少年也有点不忍心了……人总是这样,悲情离欢。


      里奥看着女孩向他摇了摇手,然后走进了福利院……






3*


      “这样的结局很好吗?”少年问着里奥,“你明明可以许下永远和她在一起的愿望的。”


      里奥摇了摇头,“不,我给不了她幸福的生活。”他的眼睛仍然注视着女孩离去的方向,眼神依依不舍。“我只会妨碍她的成长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就不担心吗?”少年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 “她终会成长,我相信。”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少年看着里奥,也只能笑了笑。“你的愿望已达成,接下来,我会向您取走一样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 里奥张开双手面对少年,他的眼神坚定,丝毫没有一丝恐惧,“来吧,你想要取走什么,哪怕是我的生命也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 少年在里奥的头上写下[生],笑容狡黠。
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里奥吃惊的瞪大双眼。


      “里奥先生,我已经取走我想要的啦——”少年飞在半空,棕色细发被风吹散。
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生命诚可贵,要好好珍惜剩下的时光哦。”少年手中握着一字——[死]。


      “等等!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!”







      “奈布·萨贝达。”少年冲着他笑了笑,“记好咯!”


      “奈布·萨贝达吗?”里奥一个人留在原地喃喃道。






4*


      裘克再一次被人们所唾弃,他的脸上全是鸡蛋和白菜。那表示不被认可,人们都在嘲笑他的表演,他是哭泣小丑,但是没有人会被他感动。


      人们所欣赏的,是微笑小丑。


      而不是哭泣小丑。


      当他又一次开始他那好笑、无味的表演时,他从人群中发现了一个显眼的少年——那个少年总是默默的为他鼓掌。


      在那次表演结束后,他留下了那位少年,询问他为什么要为他为鼓掌。


      而少年只是歪了外头。


      “我只是在为你而鼓掌,为你精彩的表演而鼓掌。”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奈布一直在寻找目标,这一天——他发现了一个好目标,裘克。


      他尽心尽力的扮演着哭泣小丑的角色,却没有人赞扬,没有人为他鼓掌。所有的鲜花、鼓掌全都献给了微笑小丑。


      这是不公平的,他也应该值得被尊重,奈布想着,并在那次表演为他鼓了掌。


      当被裘克追问着为什么的时候,奈布也只是轻轻笑了笑——
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那个微笑小丑可以被尊重,而你却不能呢?”


      “世间没有真理,但我只想为你真心的表演而鼓掌。”






5*


      裘克每天都可以看见奈布在那个固定位置上坐着看他的表演,即使人们不喜爱他,但还是有人会默默支持着他。


      直到那一天——


      奈布被裘克抓住了肩膀,他呲了呲嘴。“……抱歉……”裘克连忙松开了手。


      奈布看着脸色慌张的裘克,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 “你、你别笑了!”裘克有些慌乱,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要被老板解雇了呢?”


      他吃惊的看了一眼奈布,随后有低下头去:“……对,我的腿昨天被狮子咬断,再也无法表演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但是……我,我希望……”他踌躇不决,看着奈布的眼神躲躲闪闪。


      “行啦,”奈布拍了拍他的头,身体向空中飘去,“别说这些丧气话啦。”


      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,棕发少年用他那璀璨的蓝色眼眸望着裘克。


      “你……怎么……”裘克想要抓住他的手,却没有握住。


      “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哦……”奈布的声音飘渺、空灵,他用着余光瞟着裘克的左脚……那里还残留着血迹。


      “只要是你想要,我都能够实现。”


      “无论是金钱、权利、寿命……我都可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不,那些我都不需要。”


      奈布停住了嘴,冷静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 裘克摘下了一直戴在脸上的哭泣面具,露出了他本来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 “我只需要你能再一次观看我的表演,然后……拥抱我一次。”






6*


      还是那个位置,还是那个表演……但这次不再有那些不满、恶心的声音了,只有一个认真观看表演的人和一个尽心尽力进行表演的人。


      即使他的左腿不在,他仍是可以利用右腿好好掌握平衡。


      他只为眼前这个棕发少年而表演。





      表演结束。


      “啪——啪……”奈布的掌声缓慢而郑重,他看着台上的那个人——你可以散发出自己的光芒。


      裘克热泪盈眶,站在台上久久不肯移动。


      奈布对他笑了笑,一步一步走上台,站在他的面前——


      伸手拥抱了他。




      “You are doing very well, may the Virgin bless you.①”他的语气轻柔,动作温柔。


      “你的愿望已达成,接下来我就要向你取走一样东西啦。”


      他的手向裘克的左腿挥了挥,然后握住了什么东西,“这个[恶疾]我带走啦。”


      裘克看了看自己的左腿,伤口已经开始好转,没有继续恶化了。


      “哈……”他呼了一口气,“我真是太喜欢你这个傻小子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我也是呢,裘克先生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喂!你叫什么?!”


      裘克冲着正缓缓消失的奈布叫道。


      “奈布,奈布·萨贝达哦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给我记好了奈布·萨贝达!我叫裘克!”
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我知道的……”











①:你做的很好,愿圣母保佑着你。
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51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