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鹿角

常改名用户
∠( ᐛ 」∠)_
经常不在线——

【all佣/勘佣】地底下的温暖

@沙子 的勘佣点文呀(◍ ´꒳` ◍)


@碧玺 大大你说的互相拯救我可能写不好,毕竟第一次写这种题材 |・ω・`)


*这里奶包,欢迎骚扰(◍ ´꒳` ◍)



1*


      汗水顺着脸颊滑进衣领里,奈布·萨贝达听着自己周围同伴们沉重的呼吸,不禁失了神。


      这种情况已经维持了多久了?从他开始参军上战场,到现在的堕落,恐惧已经让他自甘堕落了。


      十天前,他们被敌军偷袭。奈布和一些同伴不慎掉入这个巨坑里,传说——这是外星人留下来的遗迹。


      他不管是不是外星人,但是他可以确定,这里离地心还挺近的,之前掉进来的时候没被摔死算不错的了。


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他听着周围同伴们的呻/吟,心里也在默默着急,没有办法……没有办法离开这里。这个坑十分深,不少同伴已经还未来得及惨叫就摔死了。


      该死,要怎么做才好……水源已经干枯了,剩下的食物也不多了。


      没有食物,大家还可以撑过一个星期,但是没有水——可能连三天都撑不过去。





2*


      情况已经越来越糟糕了。


      除了奈布,就只剩下五六个人还存活了。看着他们因为饥饿而啃食同伴的尸体,奈布忍心闭上了眼,没事的……会有人来的……


      他还不能够死,衰老的母亲还在家里等着他呢。


      第十五天,什么也没有了,奈布神情恍惚地看着地上的残骸。他咽了口水,不能……不可以……


      “嚓……哒,哒……”脚步声逐渐响起,离奈布越来越近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一个男人看着地上的残骸,他什么表情也没有男人的脸明显被火烧过,在左眼边留下了骇人的烧疤。但即使是这样,也仍然挡不住男人原本的英俊帅气。


      当看见奈布的时候,他明显有些惊讶,但很快这种情绪就被他掩盖了过去。他开始搜那些残骸穿的衣服口袋,渐渐的他什么都没有摸出,倒是摸出了一堆没用的金币。


      “啧……”


      他向着奈布走去。





3*


      “别摸了,我这什么也没有。”奈布沙哑的声音掩盖住了男人在他衣服口袋里摸索的声音,男人抬头看了看他,墨色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 但他没有止住他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 他摸出了一张相片——一个男孩和他母亲的合照。


      “?”男人疑惑的看着奈布,奈布勉强笑了笑,“这是我和母亲唯一的合照。”也是我……唯一的执念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男人沉默了,他看着照片里小男孩灿烂的笑容,摸了摸自己的脸,嘴角勉强勾起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在笑。”奈布不忍直视,这个人的笑真是极其糟糕。“……”他又撇下了嘴。


      “嘿,你叫什么?我是奈布·萨贝达。”奈布眨了眨眼睛,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我可是个……快要死的人了,你连这个也不愿意告诉我吗?”


      看着奈布乞求的目光,男人终于是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 磁性的声音从他嘴里传出:“诺顿·坎贝尔。”





4*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诺顿看着奈布,手不自主的去拉他的嘴角。“……诺顿,我说过啦……我生气了!不会再笑给你看了!”


      他的手又垂了下去,奈布看着自己的恋人忧郁感到了一丝后悔。“……好啦!就,就这一次哦!”


      诺顿瞬间抬头看着他,眼里还冒着星星。奈布微微叹了口气,“你啊,真是的。自从你救了我之后,每天都需要我来给你笑一两下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 如果我不在了,你又会寻求谁来帮助你来脱离这个黑暗呢?


      “光。”诺顿顿了两下,嘴里说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 “你是我的光,救赎我的光。”


      奈布听后愣了愣,随后对他笑着。“我也真是一个傻瓜……你有我就够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 你也救了我,从那黑暗的地底下。


      “喜欢——奈布。”诺顿长时间生活在地底,语言开始有些不顺,但是没关系,奈布相信他可以帮诺顿改正过来。


      “我也喜欢你呢。”嘴角轻轻吻了吻他,奈布脸色微红,等着他的回应。





5*


      奈布想尽了办法,最后还是靠着徒手挖了一个洞才从地底下出去。诺顿表示很心疼。


      “好的,诺顿你需要来面对一下来自外面世界的阳光哦。”奈布拉住了诺顿,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 “奈布……”你才是我的光。


      “诺顿,我先回家一趟啦,今晚上在这里等我好吗?”奈布神神秘秘的笑了笑,食指抵在嘴辰上,“不要告诉别人哦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会的。”诺顿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 在与奈布挥手告别的那一瞬间,诺顿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像是……




      光要离去了一样。





6*


      到傍晚的时候,诺顿都没有看见奈布,他开始有些心慌了。


      直到他看见了一个摇摇晃晃的身影的时候才放心,但是,紧接着他又重新提起了心——


      奈布满身血污的朝着这边走来,他身上的血迹太多了,根本分不清究竟是他身上的还是别的什么。


      “诺顿……”奈布微微颤颤的走着,勉强的笑了笑。那笑容难看极了,他的眉头紧皱着,以往明亮的蓝色眼睛也失去了光彩。


      “不准笑。”


      “噗嗤,平常明明是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 奈布停住了嘴,因为他看见了诺顿眼中的怒火和心疼。


      他砸了砸干巴巴的嘴唇,声音嘶哑的说:“我的母亲……被人杀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 “追杀她的那伙人与我有仇……但是,”他痛苦的抱住了脑袋,“我的母亲跟他们毫不相关啊!”


      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流出,他大声嘶吼着。


      “我的母亲,她、她死的那样不明不白,她是被刀直接贯穿喉咙的……她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 诺顿抱住了他颤抖的身躯。


      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不知道!你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      “你不明白我的恨,我现在好疼……唔!”


      奈布的声音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 诺顿摁着他的脑袋,舌头灵活的撬开了他的贝齿,侵略他的城墙。


    “唔——放……放开!”奈布此时被吻着,也只能含糊不清的叫着。


    诺顿松开了嘴,“亲爱的,我喜欢你平时那种欢快、亲热的笑容。我喜欢你亲亲切切的叫着我[诺顿],我不希望你会因为现在这种情形而失去理智。”


    “我知道你今晚为什么来的这么晚,但是……我不喜欢你受伤,你是知道的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”奈布咬紧了嘴唇,忍不住抽噎。


      “没关系……还有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——诺顿·坎贝尔发誓——我将会尽我一切去保护我的爱人,我不会让他受到一丝伤害。”


      他的眼神坚定,不容置疑。





7*


      “诺顿。”


      “嗯,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





我曾经告诉过你,你是我的光。


现在,我要做可以为你遮风挡雨的那个人。




我曾经没有说过,是你救了我,是你给了我希望。


现在,我只想好好说一声——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评论(15)

热度(8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